保障弱勢學生的學習權利與機會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向來致力於社會教育發展,設立學生獎助學金的目的, 即為降低學生就學期間的經濟負擔,保障弱勢學生的學習權利與機會,讓學生不再背負現實重軛,能夠無憂地安心就學;亦鼓勵在校學生依專業興趣赴外進修,藉此擴充視野、增強國際移動力。
夢想起飛 獎助學金
夢想起飛 獎助學金
您能想像在今日普遍富裕的臺灣社會,仍有部分學生因為家庭或個人因素,而無法獲取多數學生享有的同等教育機會嗎?
我們需要您的加入,一同協助弱勢學生發揮專長與興趣,增進社會適應力,實現夢想。
NTNU 100 Global Double 獎學金
NTNU 100 Global Double 獎學金
2021年至2025年
「NTNU 100 Global Double 獎學金」的設立,便是為了減輕學生赴外交換的經濟負擔,讓經濟壓力不再是他們追求夢想的阻礙,有了堅實的獎學金作為後盾,每一位亟欲開拓視野的學子都能朝向世界的瀚海無畏啟航!
還願助學金
還願助學金
2022-2023
為鼓勵清寒學生專心向學,免受經濟不利因素影響,並促進社會階層垂直流動,本校設置還願助學金,期待獲資助的學子在學有所成後,懷抱飲水思源與推己及人的心情回饋母校,嘉惠更多相同境遇的後進。還願助學金不僅給予清寒學生經濟上的支持,更是一份情誼與信念的傳承。臺師大廣邀社會各界熱心人士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,盼望點滴之恩如漣漪擴散,讓愛繁衍、綿綿長流。
急難慰助金
急難慰助金
2022-2025
為協助遭遇意外傷害、罹患重大疾病、或家庭變故,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的學生,盡可能降低不幸事故造成的損害,本校設置學生急難慰助金,以發揮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即時將關懷傳遞給亟需救助的同學。臺師大誠摯地邀請社會各界熱心人士一同參與、貢獻愛心,願熒熒燭火聚為煦煦暖陽,陪伴青年學子行過幽谷,照見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