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度報告

2022 募款年度報告

2022 年是歡慶的一年,也是感恩的一年;是豐收的一年,也是開創的一年。

這一年來,本校以凝聚、涵養、承諾、傳承為主軸,舉辦百年校慶相關活動,藉由歡慶過去的社會貢獻、今日的成就及萌芽中的創舉,體現本校自我超越的軌跡;同時,也感謝各界師大人慷慨捐贈,使2022 年捐款金額在近5 年內呈倍數增長,更突破新臺幣一億元目標,為校務長遠發展注入強勁活水。這些來自捐款人的善心壯舉,都將依指定用途支應於各項獎助學金、運動代表隊及研究中心等專案項目。

本校也在2022 年達成許多重要里程碑,如:啟用公館校區學生第二宿舍,提升學習與生活品質,成為大學新宿舍運動的典範;全校師生共同實踐全球永續發展行動,積極回應永續發展目標,獲得STARS 大學永續金獎、世界大學永續排名臺灣第三的肯定;在國際化方面,本校持續深化與國外姊妹校合作關係,並與馬里蘭大學、普渡大學、賓州州立大學、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及洛杉磯分校等美國頂尖名校,發展策略夥伴關係,積極扮演教育外交的角色,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。

「百年傳承、世紀典範」,本校承續自臺北高校以來的百年優良傳統,積極開創下個世代的高教典範,並將以籌設中的「國際教學研究大樓」,作為師大人延續百年大業的發展基地。期待各位能持續與本校攜手同行,一同寫下新世紀的輝煌篇章。
 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

謹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