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07
暖日永續節「環寶」桌遊工作坊 探究永續經濟最佳平衡
臺師大辦理2024年暖日永續節,延續臺師大永續精神,並於3月6日舉辦「環寶」桌遊工作坊,讓學生透過遊戲決策理解永續發展多元樣貌,同時探究經濟發展與永續環保的價值與意義
2024-02-01
詹章誾學長徒步環島千里 募百萬助清寒學子圓夢
臺師大樂活EMBA學生詹章誾受導師林玫君學務長感召,決定獨自徒步環島,每走1公里就捐蹭100元給臺師大「暖陽紓困助學金」,也希望拋磚引玉,鼓勵各界對於經濟弱勢學生伸出援手。
2024-01-03
「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」頒獎典禮 溫情盛大舉行
臺師大體育系於12月23日舉辦「112年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」頒獎典禮,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親自出席頒獎鼓勵獲獎學生;頒獎後並由陳焜銘副校長代表致贈教育部「捐資興學」水晶獎座予呂聯宗校友。
2024-01-02
樂活EMBA學生發起環島徒步募款 暖陽紓困助學金助清寒學子
臺師大樂活EMBA第六屆學生詹章誾,受到班導師林玫君學務長號召,發起徒步環島公益募款活動,每走1公里捐贈100元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鼓勵各界共襄盛舉、積極捐款
2023-12-19
管理學院EMBA慈善音樂會 歲末送暖捐款助弱勢
EMBA向來對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,在這歲末年終的暖心時刻,盼望在歡樂聖誕的氛圍中,以音樂會的形式分享感恩與祝福,傳揚藝文踐行公益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
2023-12-01
培育地球不「塑」之客-第六屆金塑獎頒獎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與永續消費促進中心所舉辦的「我行!我不塑!」徵件活動已來到第七年,並於11月25日在誠101演講廳舉行第六屆金塑獎頒獎典禮。
2023-11-13
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物理系葉禮誠校友從辦社團到創業的驚駭歷程
格雷蒙集團董事長、臺師大物理系63級校友葉禮誠學長,11月8日回到母校演講,向臺下學弟妹分享他當年領導社團經營歷程,從籌組80位幹部群,再由幹部協助招募320位社員,到畢業後踏入社會創辦企業的故事
2023-07-27
感恩薪傳,共創未來—開拓百年發展基地
臺師大吳正己校長,也是工教系69級校友,於百年校慶之際,攜同全國校友總會王金平名譽理事長、許勝雄理事長,號召全球校友師大人,同心協力支持百年校慶校園建設。
2023-06-20
鄧傳馨董事長與學子座談 勉勵學生接力成為下一個貴人
臺師大於6月13日舉辦鄧傳馨董事長與學子座談會,由印永翔副校長、林玫君學務長、公共事務中心康敏平主任,攜同11位獎助學金受惠學生,與鄧董事長見面,分享受惠感言與學習心得。
2023-05-23
師大北美校友基金會灌溉母校 助新學術基地快速動工
北美基金會於2021年的成立,以致海外的捐款,得以合法節稅,尤其在師大百歲之際,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師大人的愛心,更有助母校在下個百年取得更好成績。
2023-05-23
陳秋山感恩之心回饋母校 捐助公館校區大樓建設經費
臺灣師範大學第三屆傑出校友陳秋山,透過臺師大聖地牙哥校友會捐助100萬美元,將用於公館校區國際教學研究大樓的建設經費,陳秋山也希望這筆為數不小的捐款,來回饋一路上所接受朋友與貴人的恩惠。
2023-02-16
臺師大網球隊攜手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 巡迴全臺推廣基層網球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網球隊和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攜手合作,共同推動「點亮網球夢基層網球教學活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