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07
暖日永續節「環寶」桌遊工作坊 探究永續經濟最佳平衡
臺師大辦理2024年暖日永續節,延續臺師大永續精神,並於3月6日舉辦「環寶」桌遊工作坊,讓學生透過遊戲決策理解永續發展多元樣貌,同時探究經濟發展與永續環保的價值與意義
2023-12-01
培育地球不「塑」之客-第六屆金塑獎頒獎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與永續消費促進中心所舉辦的「我行!我不塑!」徵件活動已來到第七年,並於11月25日在誠101演講廳舉行第六屆金塑獎頒獎典禮。
2023-05-23
師大北美校友基金會灌溉母校 助新學術基地快速動工
北美基金會於2021年的成立,以致海外的捐款,得以合法節稅,尤其在師大百歲之際,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師大人的愛心,更有助母校在下個百年取得更好成績。
2023-05-23
陳秋山感恩之心回饋母校 捐助公館校區大樓建設經費
臺灣師範大學第三屆傑出校友陳秋山,透過臺師大聖地牙哥校友會捐助100萬美元,將用於公館校區國際教學研究大樓的建設經費,陳秋山也希望這筆為數不小的捐款,來回饋一路上所接受朋友與貴人的恩惠。
2022-12-21
理學院優化教學環境竣工 公共空間煥然一新
已有47年歷史的臺師大公館校區理學院大樓,近期連同數學館大門和應用科學大樓門窗一起整修,改造成簡約現代風,使理學院一樓門面及公共空間煥然一新,12月20日竣工啟用
2022-12-08
臺師大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致力發展永續校園
臺師大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逐步將節能減碳落實於校園生活中,榮獲「111年經濟部節約能源標竿獎」。
2022-04-08
全國校友總會捐贈紀念勒石 共迎百年校慶
全國校友總會捐贈臺師大「百年校慶紀念勒石」,4月8日安置於和平校區行政大樓前草坪,將於4月22日舉行揭幕儀式。
2020-11-13
臺師大與捷達攜手合作 打造「創新、遠端、視訊」無國界數位教室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捷達光電公司攜手合作,打造無邊界的「捷達視訊錄播智慧教室」,協助臺灣教育數位改革與創新
2019-07-20
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(ViewSonic)捐贈教育學院大樓設備
臺師大與視訊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合作,於本校教育學院大樓打造兩間「ViewSonic創新教室」作為教學示範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