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2-01
詹章誾學長徒步環島千里 募百萬助清寒學子圓夢
臺師大樂活EMBA學生詹章誾受導師林玫君學務長感召,決定獨自徒步環島,每走1公里就捐蹭100元給臺師大「暖陽紓困助學金」,也希望拋磚引玉,鼓勵各界對於經濟弱勢學生伸出援手。
2024-01-03
「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」頒獎典禮 溫情盛大舉行
臺師大體育系於12月23日舉辦「112年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」頒獎典禮,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親自出席頒獎鼓勵獲獎學生;頒獎後並由陳焜銘副校長代表致贈教育部「捐資興學」水晶獎座予呂聯宗校友。
2024-01-02
樂活EMBA學生發起環島徒步募款 暖陽紓困助學金助清寒學子
臺師大樂活EMBA第六屆學生詹章誾,受到班導師林玫君學務長號召,發起徒步環島公益募款活動,每走1公里捐贈100元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鼓勵各界共襄盛舉、積極捐款
2023-06-20
鄧傳馨董事長與學子座談 勉勵學生接力成為下一個貴人
臺師大於6月13日舉辦鄧傳馨董事長與學子座談會,由印永翔副校長、林玫君學務長、公共事務中心康敏平主任,攜同11位獎助學金受惠學生,與鄧董事長見面,分享受惠感言與學習心得。
2023-01-12
鄧傳馨董事長慷慨解囊 促進臺法學術交流
長期推動臺法交流的馨昌股份有限公司鄧傳馨董事長,捐贈新臺幣100萬元予臺師大,由吳正己校長代表接受,將提供師生到法國頂尖學校交流
2022-08-04
田家炳優秀博士生及人文德順獎學金頒獎 鼓勵學生耕耘學業回饋社會
適逢臺師大百年校慶,田家炳基金會捐贈百萬元作賀禮,和校方共同培育國際化人才。臺師大教育學院於8月1日舉行田家炳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暨人文德順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。
2021-04-05
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 保障學子安心就學
臺師大自109學年度實施「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」方案,至今扶助逾700位學生渡過疫情困境
2020-09-30
讓部落女性看見生命的可能—夢想起飛獎助學金受惠者陳翠臻
夢想起飛助學金讓陳翠臻找到學術研究與地方結合的可能性,讓她將愛帶回部落,成為溫暖他人的力量
2020-09-30
馳聘於夢想跑道上—夢想起飛獎助學金受惠者黃荷雯
體育系大四生黃荷雯,談起能靠專長受惠、發揮影響力、實現學習目標,令她感到無比充實。
2020-09-16
師大人齊心慷慨解囊 「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」讓學子看見曙光
全球在新冠肺炎壟罩及衝擊下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規劃「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」方案,在各界及校友大力支持下,扶助在學生及其家庭經濟重擔、維持求學品質
2018-11-27
愛心跨洋而來 倫景雄夫婦捐款助清寒僑生
來自香港,曾就讀於師大家政系(現為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家庭生活教育組)的吳潔如校友,偕夫婿香港企業家倫景雄於11月26日回母校,拜訪印永翔副校長與僑先部洪仁進主任,夫婦倆更捐贈美金72,200元,指定為贊助緬甸籍僑生的清寒獎學金。